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

BA與IB累積比率pk [BA/IB/*O]

一般的FFP之間,不允許哩程互轉。但BA與IB ,都用一種稱作Avios的「貨幣」(currency)當作哩程積分,且能相互對轉 。

加上國人常坐CX、以及BA的短途優勢, 因此頗適合base在臺灣的新手, 入門的第一個FFP。


在大多數情況下 one world盟友各艙等放在BA的累積比率,會比IB好。 但有時又有例外:例如臺灣人坐CX常買V艙, 放在IB是50% 放在BA是25%,這時IB就比較好  (註:放在AA是0%、Asia Miles則是100%),一來一往 ,「IB-BA = 25%」。

幸好日前已整理完了累積比例, 因此只要在Excel寫個小函式 ,即能馬上算出來各家各艙「IB減去BA」的累積比例,結果如下:



其中粉紅色的部分,係指IB累積率勝過BA。

隨便看了一下,歸納要點幾個:
1. 剛入盟的UL 里程放在BA非常不利
2. BA&IB高等艙累積IB都比較划算 但低艙應放BA(不過BA下個月底馬上就要改表了
3. MH放兩者幾無差異(但MH常見的特價O艙兩家都不吃 只能累積MH自家)

其餘就是比較零星的部分了,有需要的時候再查,供大家參考!

 (P.S.這篇分享是以里程累積作為導向 不考慮elite status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