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

亞航里程計畫BIG [AK/D7/FD/QZ/XJ/XT/PQ]

亞航雖然是廉價航空,但也有自己的里程計畫「BIG」,
賺取方式採revenue-based,如下:
AirAsia Flights with / without ancillary MYR 2 = 1 BIG Point
AirAsia Flights with Business Class MYR 1 = 1 BIG Point
AirAsia Flights with Premium Flex MYR 1 = 1 BIG Point
AirAsia Flights purchased with Corporate Account MYR 1 = 1 BIG Point
AirAsia Flights purchased with Government Account MYR 1 = 1 BIG Point

除了飛行以外,包括亞航旗下的Tune Hotels也能累積(2MYR=1BIG)。

另外,其合作的夥伴還挺多的 除了Agoda、銀行、寫Tripadvisor、住Hilton 或之前大家瘋狂經濟學人也有(詳見http://www.airasiabig.com/global/en/?page=earn)

來談談回饋率,KUL-TPE、BKI-TPE要用BIG來換,大抵需 3~4萬BIG之譜 ,等於要在AirAsia花上6~8萬台幣,才能換到一張價值2~4千的單程票(還沒有行李),回饋率其差無比,也難怪先前沒聽說有人認真累積BIG。

不過亞航最近大概要幫BIG造勢,所以發揮了廉航促銷的本能 ,讓人不得不開始注意這個計畫。幾個原因包括:
1.可線上兌換
2.常有促銷的兌換 例如KUL-TPE單程變成5千BIG
3.常有瘋狂的兌換 例如KUL-SGN、KUL-REP、變成100BIG    (※進行中的活動 詳見http://www.airasiabig.com/100bp-promo/myen.html);而2013年3月更有「0 BIG」的活動 !




4.可以幫別人開票
5.新功能:BIG可以轉讓(加收10% BIG作為手續費)



6.可以C+P 而且通常很划算(目前出現次數不多 尚待研究)

但有個很大的門檻:必需有500 BIG才能兌換機票

小結

雖然平常的回饋率極差,但廉價航空不按牌理出牌、動輒破盤促銷,加上這個FFP使用者尚不多,還是有不錯的切入點。尤其廉航其實很適合拿來作為補open jaw、multi-city 或是外站出發大法。

另外,亞航已放風聲要開高雄-吉隆坡、高雄-曼谷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