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

2013.8 AC Palacio de Santa Paula [Marriott]


Marriott萬豪連鎖酒店,之前給我的印象就是制式的商業旅館。不過這次住進西班牙格拉納達(Granada)的AC Palacio de Santa Paula,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。



就座落在格拉納達的要道Calle Gran Vía de Colón之上,附近就有機場巴士站,市區景點也步行可至。



整個建築就埋在市區路邊,外觀看不出來有甚麼不同 (Google 街景)。


不過穿過了外面的櫃臺區(應該是現代加蓋的),就會到古蹟/房間區。據說這裏前身是14世紀的Casa Morisco,另外迴廊是屬於16世紀的Santa Paula修道院,因此飯店就取後者為名。



格拉納達是歷史名城,以世界遺產「阿罕布拉宮」聞名世界,是穆斯林在伊比利半島最後一個王國,1492年由西班牙收復失土運動而亡國。雖然摩爾人離開五世紀了,但市區建築至今仍有濃濃阿拉伯味。


房間以紅色調為主題,濃濃西班牙風。


很喜歡他的木門、以及一些古風傢俱的選用,就算走到角落看也覺得恰到好處。



大量使用磁磚,看起來十分古樸。


馬桶旁邊還有「bidet」,在西班牙十分常見,其實就是現代免治馬桶的前身。


洗面臺有2個,方便同時刷牙(但真的會有這樣需求嗎XD)。


如前所述,這間旅館是修道院改建,所以動線非常混亂,又要爬階梯又要往下,左拐再右彎才能到房間,這在現代旅館絕對不及格。但人家畢竟是古蹟,迷路常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發現,變成大優點。例如這裏就有個小噴泉。


每個角落都有驚喜。


當夜晚來臨,旅館亮起燈時,又是另一番風味。



昔日修道院的迴廊。



歐洲風滿分。


有些桌椅,平常是收費餐廳的,打烊後就可以自由入座。


迴廊特寫。



特寫。


迴廊下的餐廳。



建築的角落常有一些沙發、書桌,房客可自行使用。

最後同場加映阿罕布拉宮,旅館附近有接駁車站牌,約10分鐘登上小山就到了。


精細的雕梁畫棟,充分展現阿拉伯式幾何美學。


古代的君王真的過很爽。


從阿罕布拉宮俯瞰市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