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

2011.8.8 PIF-TSA B7388 最終機

2011年8月8日,父親節的屏東機場(PIF),當天送走最後一班定期客運機後,轉為純軍用機場。


值得一提的是,我是搭乘現已停駛的興南客運9020(台南=南二高=屏東),台南車站18:14出發,19:29在果菜市場下車,票價99元。下車後,步行6分鐘至即航站,陸空跨界合作,正好接上20:30的最終機。

裁撤前的屏東航空站,唯一的客運線臺北=屏東,由立榮航空(B7)執飛,一五日各一來回,搭乘率25%左右。


就另一個意義來看,臺北=屏東的停飛,也代表輝煌一時的西部走廊航線(臺北=臺中、嘉義、臺南、高雄、屏東),全部敵不過高鐵,而走入歷史。


屏東航空站裁撤,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下,被部分媒體解讀為「德政」,順便調侃一下前朝留下來的「蚊子機場」,也因此吸引大批嗜血媒體,開始在站內隨機尋找受訪者。


雖然是最終機,但B7388尚有空位。


空蕩蕩的航廈。


一些不知道是旅客還是湊熱鬧的民眾XD

守著最終日的櫃臺。


雖然8月8日送走最終機,但航空站名義上是在8月10日裁撤,因此立榮的公告是「8月11日起」停飛。


最後一次的「尚有空位」,只剩幾分鐘,再不買就沒有了。


媒體守候著臺北過來的B7387。


B7387的旅客下機了。


步行入航廈,媒體早已卡好位,訪問這幾位旅客。


這位先生表示:他是為了飛而飛的,還要趕著去立榮櫃臺報到,原機回臺北。


屏東→臺北的B7388旅客安檢了。


過了安檢,回頭看到媒體仍然守著離站大門。


進到候機室,目測旅客20餘人,開心自己是其中一人,但也有些小感歎。


接下來由於國內線禁止攝影,中途飛行沒圖沒真相。機長以輕鬆的語氣歡迎大家搭乘,並提到最後一班飛機,祝大家旅途愉快。

抵達松山,旅客迫不及待拿出相機,爭相與編號「B-15217」的DH8合照。


似乎也有員工也按了快門留念。


最後一次顯示器出現「屏東」這個地名,21:30準時抵達。


到站了,仍然有媒體在守候,不過只剩一架攝影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